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交投5元要找零 乘坐公交车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公交车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了,我们外出或者上下班都需要乘坐公交车的。近日,有一个男子坐公交投5元要找零,但是司机随后拒绝了,却遭了男子的暴打,导致司机被打骨折。

    undefined
    坐公交车哪些东西不能带

    1月8日,河南濮阳,一男子乘坐公交车时投入5元纸币,并打算通过收取后上车乘客的钱获得3元找零。司机依规拒绝,男子便不让后续乘客投币,称“我替他们投了”。司机欲制止被男子打断了鼻梁。

    目前,男子被移交警方处理。经常坐公交车的朋友都知道,乘坐公交车是自备零钱的,在公交车上是不会找零钱的,但是男子坐公交投5元要找零,事后还打司机,对于这样的行为简直令人憎恨,那么我们在乘坐公交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坐公交注意事项

    1、要文明乘车,相互谦让,不要争先恐后拥挤在车门口,防止扒窃分子乘机作案,更不要在车厢内嬉笑打闹,而精力分散,遭扒被窃。车上有孕妇、老人、小孩、或残疾人时,要及时让座。

    2、刷卡投币后扶住再往里走。常乘车的乘客习惯刷卡、投币后往里走,而此时最易滑倒。因为,车厢内的胶皮地板沾雪水后摩擦力很大,当乘客急速大步往里走的时候,往往时逢车辆启动出站,随车晃动脚步不稳更易滑倒,或倒在地板上或倒在座椅乘客的身上。因此,应该扶住横杆、扶手或座椅把手往里走。

    3、乘客上车时,钱包、皮夹不要放在暴露在外的裤子后口袋和西服的下面口袋以及衬衫口袋内,以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在乘坐公交汽车时,应避免携带贵重物品,马甲袋、时装袋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

    携带数量较多现金乘车时,最好不要在公众面前暴露,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通过了解,你现在知道乘坐公交车要注意哪些事项了吧?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记得要自备零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