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驴肉火烧之乡造假 驴肉店家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驴肉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肉可是人间的美食,见到驴肉都能留口水啊。但是最近有关于驴肉造假一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随后很多网友都纷纷表示自己看法,有的网友看到了简直就是震惊。然后近日驴肉火烧之乡造假事件再次揭开真相,我们一起来看看。

    undefined
    造假驴肉在市场上售卖

    造假事件频繁发生,就连人间的美食驴肉火烧之乡造假都会发生,那么,这些年来,驴肉造假问题为何难以清除?监管难点出在哪里?未来又该如何彻底根治呢?驴肉是营养极高的,现在驴肉造假事件曝光,让很多消费者都不敢去买驴肉吃了,如果去买驴肉吃要怎么辨别真假呢?

    新闻媒体的曝光,在河间市引起了极大的波澜。1月8日一大早,接到命令的河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胜利就迅速展开了行动。“我们在下边都设有派出机构,一早7点半我接到电话之后,就马上部署这里出现的几个点,把涉及到能判断出来准确的涉嫌违法的点通知所长,不到八点,马上行动。”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河间市窦庄村赵文博驴肉加工黑作坊,冯胜利表示,该村在之前就出现过非法制售家驴肉的情况,食品监管部门也对其进行过严厉打击,这次,黑作坊又死灰复燃。“窦庄这个黑窝点曾经干过,后来由于不景气,也没法改造。2017年6月份我们还去他那巡查过一次,没有生产迹象。”

    黑作坊加工设备被拆除

    目前,这一黑作坊已经被捣毁,非法生产加工设备被拆除或没收。“这个黑窝点我们已经联合派出所以及当地乡政府把它取缔了。等我们去的时候他已经把煮肉的锅灶拆了,没有原料肉,也没有成品,只有一台冰箱、一台空调、一些空白的包装袋,一些非法生产设备,我们将生产设备拆除,没收包装袋还有一些香精香料。”

    对于之前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博龙香肉制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冯胜利表示,已经将其生产许可证扣押,并封存其进货记录、生产记录和销售记录,控制相关法人代表、主要经营者,并对生产区域以及原料库房和成品库房进行查封,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除此之外,记者8日晚上还从河间市委宣传部获悉,该事件发生后,河间市还要求对全市17家驴肉生产企业和38家驴肉加工作坊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国土部门对驴肉加工户非法占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环保部门对涉及到环境污染情况进行全面治理工作,要求各乡镇迅速部署开展对黑作坊的排查整治、关停取缔工作。同时,8日下午1点左右,河间市还对该市驴肉产业协会全体成员及17家驴肉生产企业召开了自律警示专题会议。

    据了解,河间驴肉火烧2011年6月被列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河间驴肉火烧产业从业人口5万余人,年产值72亿元,年出栏肉驴11万头,年加工驴20万头,目前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正是这样一个视“驴肉火烧”为生命的地方,这次却被假驴肉“闪了腰”。

    驴肉制售合法经营的思想意识淡薄

    谈起对驴肉制假售假的监管和查处,河间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冯胜利坦言,取证越来越难。“掺杂使假这种行为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根本问题就是利益驱使。这些年我有一个感触,一开始查这种违法事件的时候比较容易,越来越难,它的防范性、隐蔽性、机动性导致取证很难。有的时候通过各种信息,明明知道他的违法事实是确凿的,但到了现场,他可能已经机动灵活的转移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