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什么时候开始售票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又是一年春运,每到这时候万千的人群总是拥挤在各个车站,当然春运临近,抢到票才是乘车的唯一途径,那么春运什么时候开始售票呢?还有要坐火车的话,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undefined
    春运售票

    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很多人都会在临近春节的几天回家过年,所以常常会遇到一票难求的状况,春运什么时候开始售票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及早定好返程票,以免春运赶不上回家的列车,那我们一起看一下春运车票预售时间吧。

    春运车票预售时间

    据了解,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需要购票的市民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

    另外春运火车票具体购买渠道也是有很多的,有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订票、电话订票、窗口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以及代售点购票。12306官网是互联网订票的唯一官网,现在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

    每年的春运火车票是最近涨的时刻,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据了解12月30日后火车票预售期将调整为30天,网络及电话购票可提前30天购买,火车票窗口及代售点可提前28天购票,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