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药品真假 哪些渠道销售的药品需谨慎购买

    对于药品,很多人都是很担心自己买到假药的,因为本来买药就是为了身体健康,要是买的是假药,可能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现在有不少人都会学习一些关于怎么查药品真假的方法了,这样就能降低买到假药的几率了。尤其是那些喜欢在网上买药的人,就更需要知道怎么查药品真假了,网上的药品更是多而乱,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怎么查药品出自哪个药房
    怎么查药品出自哪个药房

    其实在拿到一种药的时候,可以先看看其包装上有没有批准文号的,也就是“国药准字”加一位字母加八位数字的那一串标记,有的人可能想不通凭这串标识怎么查药品真假呢?要是没有批准文号,那么就意味着这样药品的质量没有人监管,也就是说是不合格的产品,这种就一定不能买了。

    药品真假怎么查
    药品真假怎么查

    要是有批准字号了,大家也别以为就可以放心买了,要知道现在有些商家的造假技术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查询,在这网上找到“数据查询”这一项,然后输入药品的批号,就可以查看药品的相关信息了。

    这种查询办法不仅适用于国产药品,连进口药品也查得到,所以要说怎么查药品真假的话,到这里去查询就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方法了,这比起那些凭借药物本身去判断真假的操作要容易得多了吧,因此知道这种方法后,基本上大家就不会再说自己不知道怎么查药品真假了。

    另外,要想免去买到假药的担心,那就是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比如正规药店、医院、诊所等买药是比较可靠的,而像那些电视直销、网上小店、路边宣传等出售的药品大多就是不可靠的,假药一般都是个人或小作坊制造出来的,因此像这类渠道的药品就要更加谨慎的对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