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鳄鱼包裹竟是2张照片 网上购物有哪些风险

    如今网购非常方便,不用出门就能买到心仪的东西,让不少人都喜欢网购。然而,最近一小伙网购鳄鱼包裹竟是2张照片,瞬间就懵了。据悉,最近,威海小吴结识了一自称养鳄鱼的网友,交谈一段时间后,小吴对吃鳄鱼肉产生了兴趣,花1500元买了2条鳄鱼。

    undefined
    小伙网购鳄鱼肉被骗

    4天后却收到2张鳄鱼照片,还写着“约25斤”。小吴要求退款,对方却狡辩是按要求发货,小吴只好报警。对于小吴网购鳄鱼包裹竟是2张照片,网友看完纷纷表示惊呆。

    小编提醒大家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所有野生鳄鱼都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严禁捕杀,否则将追究其刑事责任。自2003年起我国已允许人工驯养的鳄鱼进入商业领域,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在人工驯养中对品种和养殖条件都非常严格,必须领取“驯养繁殖许可证”,用于餐饮行业时还要向林业部门申请许可。否则,任何买卖流通行为都是违法的。

    网上购物有什么风险

    信息时代的发展,网购成为当今时代潮流,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网购有风险,选择需谨慎。那么网上购物有哪些风险呢?我们接着来看下!

    低价销售是商家常用的骗术,骗子用各种理由以比市场价低很多的价格当诱饵出售物品,对此,我们一定要清醒,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丧失判断力。此外,在收到货物之前,千万别确认收货。

    买家尽量选择信用度高的卖家,但也不能太盲目的相信。现在,许多的商家多有自己的刷信誉团队,我们要学会辨别信用度的真伪,例如:一个注册不久的公司却有很高的信用度,这明显是刷出来的。

    警惕会员服务什么的。一些商家常以可以享受会员服务等为诱饵骗取买家信任,让买家在某某网站上购物。对于此类骗局不要因为看到有公司的网站就轻信,网站是任何人都可以创建的。

    警惕“即时到账”。有的买家粗心大意,没有注意到是“即时到账”,一付款,钱便立马打到对方账上,对方一旦关闭了交易,便会钱货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