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惊全国的假药案被破获 买进口药品如何查询真假

    药物对于有需要的人来说,其地位是十分重要的,而近日一起震惊全国的假药案被破获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谁也想不到在市场上竟然会出现大量假药的身影,这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是一件令人感到气愤的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起震惊全国的假药案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吧。

    怎么辨别药品真假
    怎么辨别药品真假

    据报道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近审结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人员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拉拢医生“搭桥牵线”,向全国30个省份的患者销售抗癌类假药达数十种,总金额超千万元。经权威机构鉴定,这些抗癌药均系假药,有的根本不含有效成分。

    看着这些数据,大家应该就知道这起震惊全国的假药案的性质有多恶劣了。据法院披露,2014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多名不法分子在香港、深圳注册多家公司,从境外采购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药品,走私入境后销售给患者。

    买到假药怎么办
    买到假药怎么办

    同时采取通过公司官网宣传、向各地医院的医生推销等方式,将这些药品销往全国各地。除此之外,这个团伙还自行调配制作所谓的抗癌药品销售给患者。这个团伙销售的药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有的药品单价更是高达21万元,然而,患者从他们手上买到的这些高价药,却并不能达到治病的效果。

    花高价买回来的药竟然没有作用,这对于病人来说,真是痛心不已。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药品稽查处赵刚毅介绍,在水客带入的过程中,这个药品很可能就失效了,根本就没有实际的效果,对患者来讲也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而经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的鉴定,涉案的走私抗肿瘤药物,均属于必须经国家批准进口却未经批准的药品,依法应按假药论处。此外,据查获的网络销售记录来看,已经销售出去的药品,案值是593万元,整个全案涉案的犯罪金额已经超过一千万元了。

    从这些报道可知这起震惊全国的假药案被破获是多么的大快人心了,这也提醒大家买药品时要学会基本的判断技巧,像进口的药品就可以根据其批准文号到国家药监局网站进行数据查询,查不到的药品不管是进口的还是哪国原产的都不能买。因为一药一号是药品生产合法性的标志,这是药品身份的证明,也是识别真假药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