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1场婚礼平均近25万 婚宴酒店支出高达10万

    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节日,很多人都会隆重举办,那么你知道他们的费用是多少吗?近日有媒体称90后1场婚礼平均近25万,按照北京人均月薪9791元,那就是说想要结婚,首先需要两三年的积蓄,这消息一出惊呆了不少了。

    undefined
    主题婚礼策划方案

    如今,越来越多中国“90后”不满足传统的结婚模式,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化和仪式感,在自己的婚礼操办上也十分大方。有消息称90后1场婚礼平均近25万,其中在婚宴酒店支出就高达10万元,加上其他的费用,平均将近25万元。

    其中,婚宴酒店支出占整个婚礼的大头,高达10万元,占比40.3%,其他包括婚庆服务均消费5万元,蜜月旅游均消费2.5万元,珠宝首饰均消费2.5万元,婚纱礼服均消费2万元,婚礼用品均消费2万元,婚纱摄影均消费0.8万元。

    数据显示,虽然结婚人数逐年呈下降趋势,但结婚消费金额却逐年上涨。以婚纱摄影行业为例,两年前北京新人选择5000元至6000元的套系比较多,但是如今已经上升到8000元左右。除了单价上涨以外,婚礼购买的项目也逐渐增多,例如珠宝首饰,从过去的对戒+黄金,转变为对戒+求婚钻戒+黄金+腕表的消费新模式。

    在此次婚博会展场中,还有不少带着孩子来参加的观众。他们其中部分是准备补办婚礼或补拍婚纱照的孩爸孩妈,还有的则坦言自己是刚刚重组家庭,正筹备自己的二次婚礼。通过中国婚博会对部分二婚新人的调查得知,90%以上新人认为离婚与再婚都是对生活的重新选择。有近6成新人认为,再婚一定要办场真正喜欢的隆重婚礼。

    相比于传统的摆婚宴,二婚的新人更注重自身的感觉。据调查显示,8成以上二婚新人婚前都会拍婚照、买婚戒,7成以上都会选择度蜜月。二婚新人由于其思想更趋于成熟、且消费观念及消费能力较前上升,对品质的要求更胜头婚,而据调查显示“不将就”的性格特点使得部分人在二婚时的消费比头婚多出10%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