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一场婚礼近25万 不包括婚房两年多工资全花掉

    如果是你结婚的话,你觉得举办一场婚礼大概多少钱才合适你呢?会不会觉得越豪华越好呢?近日,北京婚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目前北京90后一场婚礼近25万,还不包括婚房,举办一场婚礼相当于两年多工资全花掉。

    undefined
    主题婚礼策划方案

    据中国婚博会副秘书长肖长虹先生介绍,近年来选择定制婚纱的新娘越来越多,从中国婚博会2016-2017年订单显示,定制婚纱比例已从20%上升到45%,并呈快速上涨趋势,而且需求越来越多样化。“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比较特立独行,不愿与别人一样,更不想穿别人穿过的款,因此独一无二的定制婚纱自然更受欢迎。”中国婚博会副秘书长肖长虹先生介绍道。

    而这样的定制婚纱价格也颇为可观。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咨询了多家定制婚纱展商,这些婚纱价格多在2到3万之间。“如果在服装设计上有特殊要求,可能还会更贵一些。”

    婚宴酒店支出高达10万元

    其中,婚宴酒店支出占整个婚礼的大头,高达10万元,占比40.3%,其他包括婚庆服务均消费5万元,蜜月旅游均消费2.5万元,珠宝首饰均消费2.5万元,婚纱礼服均消费2万元,婚礼用品均消费2万元,婚纱摄影均消费0.8万元。

    据显示,虽然结婚人数逐年呈下降趋势,但结婚消费金额却逐年上涨。以婚纱摄影行业为例,两年前北京新人选择5000元至6000元的套系比较多,但是如今已经上升到8000元左右。除了单价上涨以外,婚礼购买的项目也逐渐增多,例如珠宝首饰,从过去的对戒+黄金,转变为对戒+求婚钻戒+黄金+腕表的消费新模式。

    而据调查显示“不将就”的性格特点使得部分人在二婚时的消费比头婚多出10%到20%。如今90后一场婚礼近25万,很多人不惜一切金钱只为了一场难忘的婚礼和所谓的面子,其实举办婚礼无论豪华还是简单的只需要新人能够幸福快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