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捣毁一股票分析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三千多万元

    上海警方日前捣毁一个自称“股票分析师”的诈骗团伙,这个诈骗团伙主动打电话,称可以提供内部股票推荐服务,上海不少中老年股民就收到了这样的消息,一些股民还砸钱跟进,结果钱没赚到,反被“套牢”。

    上海的钱阿姨来到上海港公安局报案,称有人以提供“强势股、内幕股”服务为名,骗了她近两万块钱。

    受害人钱阿姨
    受害人钱阿姨

    受害人钱阿姨:我们这里有专业的老师,好多老师,我们现在搞活动,可以优惠,本来是29800元,你可以优惠就是19800。

    钱阿姨购买了近2万元的服务项目后,对方只提供了两个所谓的内幕股,之后就再没有联系。钱阿姨联系客服要退钱,可对方找各种理由推脱。过了几个月,钱阿姨又收到一个自称是“头牌股票分析师”的电话,说可以给阿姨提供更高一级得VIP服务。

    受害人钱阿姨:他说他是头牌(股票分析师),叫我再付十万元。

    对方提出要更多的钱,钱阿姨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立即报警。上海港公安局根据线索发现,这个诈骗团伙从2014年起,就通过电话推销的方式在全国多地实施诈骗,主要针对的是中老年股民。

    上海港公安局薛培文:这个公司的老板叫汪涵,都是他从网络上买来的个人信息。

    上海港警方随后在某商务楼内捣毁了这个诈骗集团,这个团伙的120多名成员全部落网,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

    经审理查明,这个诈骗团伙内部有着明确的分工:前期客服负责介绍虚构的成功案例,忽悠股民投钱购买服务,对于有财力的股民,之后还会有“上拽部”的业务员,来推销大额的原油期货服务。

    上海港公安局刑侦支队姚平晖:拿着被害人原油期货的一百万、两百万款项去随意炒原油,就不管市场价是怎么样的,他成交就行了。

    犯罪嫌疑人、一线业务员张某:(提成)5万以下是5%,5万以上是8%,再多是16%,我估计一个月有6000块以上吧。

    这些所谓的资深“股票分析师”都是客服人员扮演的,而他们口中“强势股、内幕股”全是自己随意推荐的。

    上海港公安局刑侦支队姚平晖:他们也是为了分成,为了提成,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些业务员就是把老百姓的钱打到了私人账上,这个诈骗就更明显了。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