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 自助取票机具体操作指南

    现在提前在网上买火车票是大家出行时的普遍操作了。不过,很多人知道是可以在网上买火车票的,但关于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这个问题,可能就不是很清楚了,尤其是大家第一次操作的时候,肯定是对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有点不知所措的。如果大家现在还不知道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那下面这些基本的操作方法就可以记起来了。

    网上订火车票怎么自取
    网上订火车票怎么自取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现在国家各方面的技术都有了惊人的发展,这点在火车票的购买等相关操作上也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比如现在大部分车站是支持直接刷身份证进站的,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根本就不用担心不知道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的原因了。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流程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流程

    不过,总有一些人是想要把火车票拿在手里的,那么在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好呢。最传统的就是拿着网上预订好的相关信息到车站的窗口进行取票,这个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另外,如果大家附近就有车票代售点的话,那么也可以到代售点那取票。

    要是嫌这两种都不方便的话,那么就到车站里的自助取票机上拿票吧。一说到自助取票,有的人就更不知到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了。其实很简单,首先就是在自助取票机上点击“互联网取票”,然后页面就会提示用户将身份证放在指定位置进行验证。

    读取好身份证信息后,页面就会列出用户所订的车票,大家再根据需要选择打印,不用几秒就可以自己取到纸质的车票了。所以要说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自助取票机是最方便的一种,即不用排长队,过程又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