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 刷脸技术可靠吗

    如今跟随着技术的挺进,曾经我们敬畏的生物识别系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从指纹识别到面部识别再到虹膜识别,如今统统来了,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刷脸技术可靠吗?

    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
    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

    我们现在的手机几乎都能够支持指纹识别的功能了,不仅如此,目前许多企业也都纷纷采用了指纹识别的方式,包括打卡上下班。一年中每一个月份几乎都不缺手机的诞生,因为几乎每一个月总有那么一两个手机发布会,就目前而言的九月,已经有三大手机品牌相继发布新品上市,其中还包括最强者的对决,苹果和三星,他们都同样带来了面部识别的功能,这也是生物识别系统中的一员,可还是忍不住想问,刷脸技术可靠吗?

    包括接下来的九月份还将有三款手机品牌发布,华为、魅蓝、vivo,毋庸置疑,他们离面部识别也不会太远了,而如今昨日,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然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刷脸技术可靠吗?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以及菜鸟联合宣布了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的相关消息,将会面向中小物流公司企业开放支付、信用、营销、金融功能,其中为了助推中小物流企业的“互联网+”进程,支付宝还计划将投入2亿的资金,以支付优惠的方式让用户都能够用心体验这次的实践。就此,马云方面将通过蚂蚁金服向物流行业加入面部识别的技术,以后都将可以通过刷脸进行取件了,自此刷脸技术将进军物流行业,但目前的刷脸技术可靠吗?

    虽说面部识别技术的确会让用户能够更加便捷起来,但对此高科技术一般的面部识别技术毕竟用户是不懂其中原理的,也将会担心目前的面部识别技术是否足够成熟,是否能够很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这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因为用户会询问刷脸技术可靠吗?这完全符合常理,那么到底刷脸技术可靠吗?

    其实目前来说,对于刷脸识别技术一直存在着较大的争议,无论广大消费者的看法或是各大国际巨头企业目前对于面部识别技术都还存在些许的担忧,而这些担忧也来自于隐私泄露,过度滥用等等情况,因此刷脸技术可靠吗?这目前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各大手机一股劲地往面部识别的技术方向发展是否真的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