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被刷脸贷款后遭起诉 究竟怎么回事?

    随着科技技术不断发展,“刷脸”技术已经逐渐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但在高科技中,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近日,一则关于女子被刷脸贷款后遭起诉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刷脸贷款
    刷脸贷款

    近日,一女子“被刷脸”办卡贷款后,在某银行自助柜员机申办了借记卡账户,并向该银行申请贷款1万余元。当银行下款之后,首期还款日就出现逾期,被银行起诉还钱,对于此事,王女士抗辩其身份证曾丢失过,“刷脸”行为并非由她本人完成。

    其实,在王女士的身份证被盗遗失的合理期间内,案涉银行借记卡的开卡以及借款流程均不是由王女士本人完成的,银行要求其还款没有依据,应该由银行承担放贷审核不严造成的法律后果。

    因此,广州互联网法院以该银行未能举证证明系王女士本人“刷脸”申办借记卡并申请贷款为由,判决驳回银行的全部诉讼请求。法院遂判决驳回银行的全部诉讼诉请求,并且该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虽然人脸识别技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从以上事件来看,“被刷脸”背后反映的是传统借贷机构放款时审查的一些缺陷,比如:身份证照片和本人看起来差不多便可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