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饼的种类有哪些 月饼的馅料种类有哪些

    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越来越近了,不少的人都开始采购月饼了,而且在市面上的月饼种类多种多样,甚至很多品牌都层出不穷,那月饼现在有这么多的口味,月饼的种类有哪些呢?月饼的馅料种类有哪些?

    月饼的种类
    月饼的种类

    在我国中秋节吃月饼赏月,一家人团圆都是长久以来的习俗了,月饼是中秋节不能缺少的美味,似乎没有了月饼便不像中秋节了,但是要知道月饼的种类有哪些,现如今不同的品牌都有几十种口味,那么到底怎么分辨月饼的种类,其月饼的馅料该怎么样归类呢?

    月饼的种类

    都知道我国月饼品种繁多,按产地分有京式、广式、苏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而且其口味也有十几二十种,所以我们也大致说一下月饼的种类有哪些不一样的吧。

    1、广式月饼,广式月饼是目前最大的一类月饼,它起源于广东及周边地区,盛行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目前已流行于全国各地。

    2、京式月饼,京式月饼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在北方有一定市场,其主要特点是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以馅的特殊风味为主,口感脆松,主要产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来红月饼,自来白月饼,还有五仁月饼等。

    3、苏式月饼,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其主要的特点是饼皮蔬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主要产品有杭州利民生产的苏式月饼等。

    月饼的馅料种类
    月饼的馅料种类

    4、滇式月饼,滇式月饼主要起源并流行于云南、贵州及周边地区,目前也逐渐受到其它地区消费者的喜欢,其主要特点是馅料采用了滇式火腿,饼皮蔬松,馅料咸甜适口。

    5、其它月饼,其它帮式的月饼相对量较少,如冰皮月饼、果蔬月饼、海味月饼、椰奶月饼、茶叶月饼等。

    月饼的馅料种类有哪些

    对于月饼的馅料和口味可谓是挖空心思得力求新奇,近年来也是创新了不少口味和形状的月饼,传统月饼的常见馅料就有莲蓉月饼、鲜肉月饼、栗蓉月饼、豆沙月饼、五仁月饼、火腿月饼,新式月饼有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果蔬月饼、海味月饼、纳凉月饼、椰奶月饼、茶叶月饼、保健月饼、像形月饼、黄金奶油月饼、杂粮月饼、巧克力月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