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乐天百货惨遭冷落 韩国乐天百货损失了多少钱

    今年2月,当乐天集团董事局决定不顾中国反对而执意为部署萨德供地的时候,中国的广大消费者纷纷举起了抵抗韩国乐天百货进军中国的旗帜,不仅体现出了中国国民应有的样子,更是使得韩国乐天百货惨遭冷落,致使韩国乐天损失惨重,韩国乐天百货损失了多少钱?

    韩国乐天百货
    韩国乐天百货

    韩国乐天百货从1994年便开始进军中国市场,2008年开始进行中国业务的大规模扩张,几年一路走来,作为韩国第五大企业的乐天,已经在中国基本算是站稳了脚跟,也令中国成为了它最大的海外市场。如今已在24个中国省市投资食品、零售、旅游、石化、建设、制造、金融、服务等,拥有近120多家门店。

    但经过“萨德”事件过后,引发中国的强烈不满,由此,韩国乐天百货在中国市场也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自此,韩国乐天百货损失了多少钱呢?

    从那过后,乐天百货的中国官网开始陷入瘫痪的局面,经过调查,官网的瘫痪是由于黑客发起病毒的攻击所导致的。然而早在1月12日,天猫的乐天旗舰店已开始全面停业。

    根据报道得知,萨德事件过后,韩国乐天百货在中国的87家超市暂停了营业,而剩余的12家即使没有停业,也始终饱受萨德事件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乐天超市可谓是敬而远之,这导致乐天百货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业务面临4160亿韩元的净亏损。

    近日根据最新消息称,韩国乐天百货今年3月已向中国市场注资3.15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1亿元),乐天集团还计划在香港发行新一批由韩国进出口银行担保的债券。但来自旅游业的消息称,据悉中国公民到达韩国旅游的游客同比下滑了66%,但尽管如此,乐天集团表示仍然没有撤出中国市场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