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白菜为什么这么贵 目前一颗白菜多少钱

    大家要知道,韩国人除了吃米饭自由之外,白菜、辣椒、肉类等食物,市场都不能满足需求的。最近,韩国白菜的价格持续飙升,导致许多消费者直接放弃腌制泡菜。那么,韩国白菜为什么这么贵呢?目前一颗白菜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韩国白菜价格贵
    韩国白菜价格贵

    就在两个月前,韩国政府表示,白菜收成很好,有信心稳定白菜价格。但现在一颗白菜竟然卖了近25元人民币,比去年上涨了近50%,飙升的白菜也给韩国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泡菜危机”。

    据悉,韩国以全国19个地区传统市场和大型流通企业为对象,调查了13种泡菜材料,结果显示,以12月2日为基准,4口之家腌泡菜的费用比一年前上涨了8.5%,约合1790元人民币。

    众所周知,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的主角,但韩国因为人多地少,属于临海国家,每年还要遭受超长梅雨和台风的气候影响,因此,韩国白菜不能自给自足,大多是进口中国的。由于这些都是客观原因存在的,而且不可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