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仙粥的食材有哪些 八仙粥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养生现如今已然成为中国消费者们对追求健康所采取的一种方式,其中各种各样的食材或是保健品都被研究了个遍,特别是营养极其丰富的豆类食品,以下我所要介绍的八仙粥便和这些有关,那么,八仙粥的食材有哪些?八仙粥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八仙粥的食材有哪些
    八仙粥的食材有哪些

    八仙粥,顾名思义无非就是利用八种食材烹饪而成,八种食材,如此之多,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八种食材竟有如此大的功效?

    八仙粥的食材有哪些

    八仙粥所利用的八种食材大多都为营养价值较高且十分丰富的豆类食品、粗粮、细粮、果仁、百合等多种营养结合在一起。其中有薏米、大米、黑豆、黑芝麻、百合、红糖、核桃和黑米这八种。

    但是由于食材较多,因此在做八仙粥之前一定需要在前一天晚上就将所需的食材准备好,比如一些黑豆、薏米、等都需要进行过浸泡才能更好地煮熟且入味,特别是黑豆,很难煮,因此浸泡的时间一定要在12个小时左右,而且在浸泡之后,黑豆的体积是会增大的,因此如果没那么多人吃,那就取一点点就够了。

    八仙粥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结合如此多种多样的高质量高营养食材,想要没有营养都难呢,那么八仙粥的营养功效有哪些呢?

    八仙粥中含有的薏米,具有去湿除风、健脾益胃、保持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的功效;大米中含有的蛋白质、淀粉以及脂肪,大米的营养虽然不是很高,但也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的功效;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具有降血糖、抗炎、降低胆固醇含量以及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百合干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红糖就不用说了,大多都知道对女性有很好的补气血作用;黑米具有滋阴补肾、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功效;核桃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滋养皮肤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