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怎么那么难申请 四大原因造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申请信用卡,当下信用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刚需金融中转工具,但是却发现现在信用卡的申请比以往更加难审核,那么信用卡怎么那么难申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银行管控趋于严格

    信用卡也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是与消费者无关,而是在消费者每使用一次信用卡之后,银行会在消费金额内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会额外划扣。因此在信用卡发行之处,银行会大力的进行推广,早期没有人办理时还会采用办卡送礼的形式来吸引储户办理。但是随着办理信用卡的用户越来越多,银行对于信用卡的下发就越来越严格,因为银行需要进行风险管控。因此银行就会对于银行的授信额度收紧政策,来保证其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2、潜在客户逐步减少

    现在的信用卡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因此授信业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但是在信用卡办理的时候,经过征信查询,目前大部分用户除了申办信用卡之外,还出现在网贷平台进行贷款的现象,实际上这样的用户授信额度已经很大了,假如信用卡在此基础上再进行下发信用卡,批予授信额度的话,很有可能后期会造成一定的逾期或者是坏账率,而之前进行申办信用卡的用户基本上都是白户,没有其他的授信业务办理。所以信用卡的申办越来越严格,也是因为当下潜在的有着客户群体越来越少。

    3、对于办理人群有明确的限定

    根据市场调查来看,当前的消费主力是在年轻一代,而在年轻人的消费大军当中大学生的消费能力是十分巨大的,然而现在银行明确的规定对于在校大学生不能进行推销办理信用卡,并且在额度方面限定了一定的范围。主要是考虑到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不能够让其产生过度消费。

    并且对于低消费人群不得展开信用卡的办理,比方说乡镇地区的中老年人等等,这里的不予办理是不主动进行推销。因此在种种的条例落实下来之后,就会导致原本能够申请的用户现在申请的信用卡不能够通过审核。

    4、申请者存在着征信问题

    实际上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信用消费时代,因此征信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信用卡申办时,银行是会要查询个人的征信报告的,但是部分人群可能之前已经申请过信用卡,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过逾期,这样个人的征信就会出现一定的不良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