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油精可以喝吗 风油精的成分安不安全

    在生活中,如果是被蚊虫叮咬或是头晕头痛等情况出现时,不少人就会用风油精擦一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出现了风油精可以口服的说法,大家一听,肯定都好奇风油精可以喝吗。尤其是有的人还真的表示自己喝了风油精后,咽喉不痛了。所以,风油精可以喝吗?

    风油精能喝吗
    风油精能喝吗

    在大家的印象中,风油精用处不少,但最常见的就是拿来涂抹在患处,所以一听到口服风油精,第一反应就是“风油精可以喝吗”。据了解,市面上有些风油精确实是可以口服的。有些风油精会在包装上注明口服的用法。

    但大部分只是注明外用而已,所以风油精可以喝吗,据相关专家表述,有些风油精确实是可以口服,并且有效治疗咽喉肿痛的。而风油精的成分主要有薄荷脑、桉叶油、樟脑、香油精等,其中有些成分本身就有理气功效。

    因此是可以口服的。但是,由于风油精这些成分有一定刺激性,所以也不宜过量服用,尤其是孕妇及婴儿,最好还是不要选择口服。这样一来,风油精可以喝吗,相信大家都清楚了。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风油精可以喝吗。虽然有些风油精是可以喝的,但不代表所有的风油精都是这样的,大家在买的时候,还是要看看其包装说明上有无说明可以口服,没有注明的,大家还是别乱喝了,还是外用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