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司机身份被冒用 滴滴出行还安全可靠吗

    滴滴出行几乎是很多人的便利,但是乘客叫的滴滴车真的是真实可靠的吗?听闻滴滴司机身份被冒用的消息,不由得开始怀疑滴滴出行还安全可靠吗?这滴滴司机身份被冒用不久代表着乘客的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吗?

    滴滴出行安全
    滴滴出行安全

    2017年5月,滴滴上线了一条泰国导演拍摄的广告,希望用岳父母审查女婿的严格程度,来类比滴滴对司机的审查之严。在广告中,一个男中音声称:“在滴滴,我们对司机背景进行三证(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背景审查,真实可靠。”

    但是滴滴似乎并没有它广告宣传的那么可靠。界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滴滴司机无法注册、身份证信息被盗用等现象仍然存在。不仅如此,个人身份证信息泄露背后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黑产链条。滴滴采取的解决办法,也并不符合其安全广告中描述的品牌形象。滴滴司机身份被冒用究竟该怎么办呢?

    滴滴曾经在司机招募上提供了足够优惠的政策,一共有五种司机职位可以选择:有车司机加入、无车司机加入平台负责提供车辆、顺风车车主、代驾司机和豪车全职司机。注册成为滴滴车主提交流程非常简单,按照注册提示,在提交完身份证后,滴滴页面上却显示“被占用”。这就表示个人信息被盗用,使得对方无法注册就会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侵权。

    在这方面无论如何,滴滴应该做好资质审核和用户信息保护,而不是推脱责任或者故意不作为,乘坐这种车除了车不对人的风险外,司机本身的权益也有可能被侵害,所以用户信息安全的保护建设任重道远。

    一想到自己的身份证被别人盗用,还不知道用在什么地方、什么人身上就实在可怕,在这些被滴滴司机身份被冒用的背后,一条黑色产业链已经形成,对用户信息造成隐患。所以,当你在路边用滴滴叫车时,发现车牌号和App显示的不一样,很有可能司机使用的就是假身份信息,一定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