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罐茶不够冲一泡 过度包装的商品都有哪些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不仅人喜欢高颜值,市场上很多商品的注重颜值,因而导致一些商品包装过度,最后令消费者感慨的是“一罐茶不够冲一泡”,这再一次让大家重新思考理性消费的重要性。那么,比起商品的高颜值,大家可能更在意的是一罐茶不够冲一泡的商品实际价值。

    一罐茶不够冲一泡
    一罐茶不够冲一泡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曾看到一些商家着重于商品的包装上,而商品的实际使用价值则引来不少的吐槽。类似一罐茶不够冲一泡的情况可以说是一直以来都是存在的事实。但自从相关规定出来后,市场也回归理性,一些商场对于商品的包装更多的变回了精简的风格。

    然而,对于茶叶、保健品、酒类商品等的过度包装现象却依旧很是严重,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有记者到一品牌专柜了解一盒价值一千元的茶叶,看到皮质外包装盒内有20个铝罐,比乒乓球略大,一罐仅有4克茶叶。

    茶庄服务员说,这个品牌针对高档市场,算下来一斤茶叶5000多元。而且说是一罐一泡,但实际上一罐茶不够冲一泡。而据茶叶市场业内人士估算,这种铝罐一个成本6元左右,皮盒子几十元,整个包装100多元,茶叶包装成本比重很大。

    并且这些包装无法回收,因此是很浪费的。而有消费者也坦言,选购礼盒时,看中的是礼品的包装,而不是性价比。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倡导新型消费观需要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努力,这样才能有效减少像一罐茶不够冲一泡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