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 网约车和出租车的价格相差多少

    都说共享单车带来了绿色环保的便捷,那么网约车就是解决了打车难和打车贵的问题,但是打车难时代又重启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说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网约车和出租车的价格相差多少?

    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
    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

    自交通运输部颁布网约车新政后,北上广深多地都相继发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而这些细则基本上都对网约车平台的运营车辆和人员进行了严格规定。大家都体验到了打车难,路上可见的网约车不再扎堆,约车时间变长,费用按倍数上涨,不少市民只能回归传统的共同交通工具出行。

    本来打车难、打车贵一直困扰着城市居民的出行,好不容易出现的网约车打手欢迎,但是近日打车难的问题又重启了,原因是随着各地实施细则的落地,对车辆轴距、司机户籍的限制,提高网约车准入门槛,造成供给下降。难道说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

    现在打网约车的支付价格,与一般出租车差不多,有时候甚至是1.2~1.5倍。网约车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人选择重新打出租车,或者使用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短距离出行的话,当前上浮的网约车价格勉强可接受,但若长距离出行,就不会再选择。

    对于无车一族以及经常各地出差的商旅一族来说,“网约车“对生活的影响很大。但是网约车的价格上涨了吗,据了解网约车监管新政陆续实施,各地网约车的数量减少、成本提高,网约车涨价不可阻挡。从长远看,价格也未必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