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饼新标实施 保健类月饼系虚假宣传过度包装被召回

    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新版GB/T19855-2015《月饼》新标准实施,因此今年也是新标准出台后的首个中秋节。在新标准中,“五仁月饼”明确了五种果仁。

    保健类月饼系虚假宣传
    保健类月饼系虚假宣传

    另外,标准中对莲蓉月饼的莲蓉含量、水果类月饼的水果含量都做了明确要求。记者对比发现,2015版月饼标准对月饼的类别做了更详细的划分。

    加工工艺分类由“烘烤类月饼、熟粉成型类月饼和其他类月饼”修改为“热加工类和冷加工类”。派式特色分类则新增了“潮式月饼”、“滇式月饼”、“晋式月饼”、“琼式月饼”、“台式月饼”和“哈式月饼”六种分类。

    月饼派式特色新增六类

    此外,新标准对月饼命名的要求也更细化,如莲蓉月饼的莲蓉类馅料中莲子的含量应该不低于60%;莲子含量为100%才能称为纯莲蓉;栗蓉类月饼的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水果类月饼的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应不低于25%。

    至于“五仁月饼”到底应该具有哪些果仁?新规明确,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可称为“五仁月饼”。

    保健类月饼属虚假宣传

    国家食品质检中心近日发布今年的月饼质量抽检报告显示:105家企业生产的109种月饼有106种合格,合格率为97.2%。“今年月饼价格更趋大众化。”调查发现,京式月饼、苏式月饼、滇式月饼以及创新的传统月饼占比会继续上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