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 消费者用手机付款安不安全

    随着第三方支付的普及跟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都不会带多少现金,很多时候消费也会选择拿出手机进行付款,但是,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近期又有因为手机付款而被骗的事情发生了。连警方都呼吁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那么,手机付款究竟安不安全呢?

    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
    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

    近日,关于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的提醒又重新出现在人们眼中,只因为有市民在使用手机付款时,因为听到店家说要送红包,因此该市民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在准备领取所谓红包时,自己支付宝里的四千多块前就莫名被转走了。

    无独有偶的是武汉地铁站里一自动售货机也出现莫名的“不正常”,消费者用手机付款后,机器不会出货。这些相似的案件经过警察调查后发现,都是被不法分子利用了。要么就是二维码被植入了木马病毒,要么就是被贴上了假的二维码。

    对于此类情况,警方提醒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这是一种新型的骗局,不法分子会对二维码动手脚,而大家一旦扫码并用手机付款的话,可能就会使得钱财都不翼而飞。看到到处都在说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不少人就对手机付款的安全表示担忧。

    其实,手机付款确实方便不少,而每一种付款方式都存在着一定风险,因此,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使用手机付款时,不要轻易就扫一些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如果无法辨别,那最好还是到一些合法的平台或是自助终端进行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