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二维码付款被盗刷 手机付款时要警惕!

    随着移动支付的方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更多的是会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当然一般付款的时候支持扫一扫支付,也是支持给二维码让商家进行扫码支付的,但是有人却用二维码付款被盗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二维码付款如何
    二维码付款如何

    很多时候我们无论是在超市购物还是在街边的一些小摊贩上消费,基本上都是支持移动支付的,可是很多时候在排队付款的时候,在打开付款二维码的时候,很容易就被盗刷了,所以使用手机付款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了!

    付款被身后的人盗刷

    据了解近日发生在重庆的一个事件,在重庆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在超市有人排队付款的时候发生微信资金被盗刷的案件,在4月21日到5月4日期间,分别有4名受害人被盗刷了钱财,原因是在等待付款的时候,有人在背后进行手机扫码,从中盗取了500至900元不等的金额。

    手机付款要小心
    手机付款要小心

    于是经过民警的调查,然后又获取了监控,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彭某,在13日的时候将彭某抓获了。因此,不得不提醒大家在使用二维码付款的时候更要注意周边可疑的人物,可以在要收费的时候再打开二维码,警惕身后的人,不然很有可能就被盗刷了也不知道。当然钱财被盗刷不要惊慌,第一时间核对并且报警求助,以保证自己的钱财能够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