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是多少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高吗

    今年的毕业生又即将走出校园了,每年的毕业生就业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而毕业生们除了要走出社会进行学习之外,关心的当然还有月薪的问题了,那么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是多少呢?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高吗?

    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是多少
    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是多少

    据了解在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一份有关201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情况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应届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为4014元,从地域来看,签约在一线城市的应届毕业生占比最高,达到33.5%。本次问卷调查的主要对象为中国高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及博士等,最终收回有效样本93420份。

    今年大约有9.8%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慢就业”。为何选择“慢就业”?调查报告分析,随着越来越多的95后走出校园,他们对就业的选择更加多元化,也更加青睐工作与兴趣相结合。由于相对较低的生活成本和快速增长的就业机会,新一线城市展现出对大学生就业更加包容、接纳的一面,已经超越一线城市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就业区域。

    对于2017年毕业生,什么样的工作是理想工作?调查指出,有55.9%毕业生选择了“不断学习新东西、获得成长”。新生代员工眼里的好雇主不再简单等同于高收入好福利,而是能引领人才们内心的价值取向和诉求。当然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是多少也是备受关注的,该调查显示,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实际签约平均月薪为4014元。

    平均月薪最高的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应届生实际签约月薪为4867元,同比去年下降826元;其次,是“金融业”和“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平均签约月薪分别是4692元和44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