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 老年人可不可以买保健品

    对于老人家的身体健康,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一些保健品进行食用。但是食用保健品后出现问题的事例也不少,近日就又有一对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的事情发生了,这不禁让一些人重新思考老年人究竟可不可以买保健品,以及应该怎样避免像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这样的事情。

    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
    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

    据了解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的事发生在长春市一个生活条件比较优质的家庭中,这对老夫妻都已退休,而且退休金加起来有一万多元。这对老夫妻表示,两人从2005年就开始购买保健品,直到现在已经花了一百多万的钱在保健品上,平均每年十几万。

    但近日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于是要求保健品公司退款,但该保健品公司拒绝了这对老夫妻的要求。之后有媒体曝光了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这件事后,保健品公司同意退还其一半的钱款,这件事才得以告一段落。

    然而,老夫妻吃保健品后拉肚子一事不免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老人家食用保健品后出问题的例子有很多,甚至有些还丢了性命。而据长春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收到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纠纷就有三百多件。

    很多保健品公司都将保健品的功效过度夸张化,大部分老年人分辨能力不高,因此就会听从销售员买下各种各样的保健品。那么,老年人可不可以买保健品呢?相关人士表示,买是可以买,但最好在子女的陪伴下,或是先咨询可靠的人,再选择买一些适合自己的保健品,这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