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鲜美砂锅藏猫腻 加了罂粟调料的食品不能买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总会出现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取利益而违背道德,做出一些令人愤怒的事。近日,又有报道曝光了鲜美砂锅藏猫腻的背后黑幕,不少消费者看完后,对于食品的安全问题再次表示担忧。那么,鲜美砂锅藏猫腻究竟有着怎样的内幕呢?

    鲜美砂锅藏猫腻
    鲜美砂锅藏猫腻

    喜欢吃砂锅烹煮食物的人,可能总会被这些美食给吸引了。而鲜美砂锅藏猫腻就是由一位喜爱用砂锅烹制美食的市民引出来的。原来该市民经常到一家羊杂砂锅店吃砂锅,吃了几次后发现味道不对劲,怀疑这家砂锅里添加了有害物质。

    于是就向警方举报,之后警方对该店进行了检查,终于揭开了鲜美砂锅藏猫腻。原来该店老板因为生意不好,因此在做羊杂砂锅汤料时,添加了一定的罂粟壳,以便提高汤料的鲜美,然后再卖给不知情的消费者。

    该店老板还坦白称生意好的话,就平均5五六天放一次,生意不好的话,就两三天放一次。而自从加了罂粟壳后,砂锅店里的生意果然就好起来了。看完鲜美砂锅藏猫腻,不少消费者表示震惊跟担心。

    在国家相关规定中,有明文指出罂粟壳之类的有害物质是不允许买卖,更不允许添加到食品里的。虽然在汤料加入罂粟壳可以提鲜,但是长期饮用会造成中毒现象,而且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还会产生依赖性,危害不是一般的大。鲜美砂锅藏猫腻揭开后,看来大家在日常消费时要更加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