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 婴幼儿辅食买什么好

    一个孩子的成长每一环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关于婴幼儿的饮食和生活用品上却屡屡发生问题,比如奶粉的添加剂,还有爽身粉沐浴露这些都发生过令人寒心的问题,现在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婴幼儿的辅食到底买什么好呢?

    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
    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

    辅食也是婴幼儿的成长需要,所以很多妈妈在这方面特别花心思,但是什么样的辅食能够作为营养的补充品呢?记者走访市场却发现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鲜少有婴幼儿辅食产品执行的是以上几种婴辅专用标准,大多数都执行的是该品类产品通用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以婴幼儿肉松产品为例,英氏一款名叫营养猪肉酥的产品,在其线上官方旗舰店的宣传中,声称适合6个月到3岁的婴幼儿食用。SB/T10281是国内贸易中关于肉松产品通用的行业标准,其适用人群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并不是专门针对婴幼儿辅食的生产标准。

    由于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初期,家长坚持正确的喂养方法十分重要,所以婴幼儿喂养应坚持清淡为主,少糖少盐的原则,含糖量高也是众多家长担心的问题,可白砂糖在这类婴幼儿饼干中占有着较大比重。

    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初级阶段,消化吸收功能不健全,过多摄入盐会加重肾脏负担。婴幼儿辅食市场乱象很多,所以妈妈们也要在选婴辅食品时远离高盐产品。买婴幼儿的辅食要仔细挑选最适合宝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