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 租房需要交押金吗

    现在各个城市中都有很多打工的人,形形色色的人群总是要先有个落脚的地方的,所以租房就成了出门在外的人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租房毕竟是有很多的房东的,有些还要通过中介,所以近日就发生了一件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的事情,租房是要交房租的吗?

    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
    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

    市民侯先生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租住了丰台区玺萌苑一套合租房,刚入住一个月,中介就以房屋内有隔断为由要求所有住户搬走。对于退款问题,中介称拆除隔断的损失需由所有租客承担,要扣两个月房租。侯先生等租客对此不满,目前已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当然,租房时是要交押金的,不过这刚住一个月就要搬走,而且侯先生的房租每月2100元,押一付三,加上一些服务费,共交了10900元。为了让租客搬走,中介还冒充物业破门而入,在隔断房租客不在场的情况下,进屋就乱砸。还说拆隔断损失得由租客分摊,这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这事还真是做得出来。

    这件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的事件终究还是要走法律程序的,在侯先生等承租人合租房时,中介并未就房屋存在隔断及需要拆除的情况向各承租人说明,而是在承租人入住房屋一个月后要求房屋内所有住户搬走,属于根本性违约行为。

    并且根据《合同法》规定,中介应当向侯先生等承租人承担违约责任,隔断拆除所造成的损失亦应当由中介公司承担。中介公司要求承租人搬走的同时扣除两个月房租违反法律规定。希望这一次的黑中介轰租客并扣押租金的事情能够得到有利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