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王条款无效是什么意思 这些霸王条款内容无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部分人都曾遇到过各种消费纠纷,而很多时候大家对一些商家的霸王条款却是全然不知,因此常常自己承受后果,但其实有很多霸王条款无效的,这样一说,不少人都会好奇霸王条款无效指的都是哪些条例。

    霸王条款无效
    霸王条款无效

    在商家上,总可以看到类似“衣服售出概不退换”、“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等这样的标语吧,一般大家也是不知道这些霸王条款无效,因此当买到不合意的商品时,商家一般就以这些标语将消费者打发了。

    而作为不知道这类霸王条款无效的消费者,也只能暗自咽下这种委屈了。然而,这些霸王条款无效,因为这些都已经侵害到消费者权益了。有相关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像“物品售出,概不退换”这种标语,已经涉嫌违反我国的《消保法》跟《合同法》了。

    不久前就有一位消费者在服装店买了一件衣服,之后由于尺寸不合,于是到店里要求调换,但服装店却以“衣服售后概不退换”为由拒绝了,随后该消费者到监管局投诉,最后被认定该标语属于霸王条款,因此内容无效,而消费者也获得更换衣服的权利。

    还有一种经常见到的霸王条款,那就是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有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消费者也有解释条款的权利,所以这种霸王条款无效的。相信不少人看完之后都会恍然大悟,所以以后要是再遇到类似这种霸王条款的,消费者是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