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身卡办卡容易退款难 消费者遭遇霸王条款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健身了,因为注重身体的健康,所以选择去健身房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去健身房的话,健身卡肯定有不少人办理的,可是健身卡办卡容易退款难,这已经是大家吐槽很久的话题了。

    健身办理健身卡
    健身办理健身卡

    预付消费其实在很多个领域都有涉及,特别是在美容美发的行业,当然健身房的话,办理健身卡的消费方式是很常见的,不过常常会有看到有消费者在办理了健身卡之后,商家跑路的情况,真的是健身卡办卡容易退款难的。

    健身卡预付式消费

    2017年10月,市民赵先生在位于赛德广场7楼的博佰力健身养生会所购买了教练潘某的60课时私教课,共花费15600元。在消费过程中,由于健身会所多次随意更换教练,引起赵先生不满,遂提出退款要求。该会所经理以合同中规定“私教课程一经售出,概不退款”为由,拒绝退款。赵先生无奈,遂将此事投诉到消协部门。

    健身卡消费
    健身卡消费

    不得不说消费者遭遇霸王条款,首先,该会所与赵先生签订的书面合同没有提供给消费者。消费者手中仅持一张“VIP储值卡”,根据《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其实口头承诺也可视为双方合同约定。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谨慎办理大额预付消费卡,恰当选择健身项目,不要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