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招教你怎样辨别假鸡蛋 假鸡蛋的特征原来这么多

    在这个利益充斥的时代,有些不良厂商就会打着虚晃的旗子卖假产品了,相信很多人日常都会有去买鸡蛋的时候,因此也总会问怎样辨别假鸡蛋,有这样的防范意识其实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因为知道了怎样辨别假鸡蛋后,就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增添多一层保护了。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样辨别假鸡蛋。

    怎样辨别假鸡蛋
    怎样辨别假鸡蛋

    相信关注新闻报道的朋友,应该都曾听到过鸡蛋煮熟之后,蛋黄可以当做乒乓球来打的“神奇”事吧,但这样的“弹性十足”的鸡蛋,多数人应该是不敢下肚的吧,那么,在我们去超市挑选鸡蛋时,该怎样辨别假鸡蛋呢?说到假鸡蛋,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吃了假鸡蛋有什么危害。

    据了解,假鸡蛋里的蛋清跟蛋黄主要是用从海带里提取出来的海藻酸钠制造的,但这其中还会加入一些明矾跟明胶成分,甚至还会在蛋黄里加入一些色素,这些成分吃多了,对人体会造成各种伤害,所以学会怎样辨别假鸡蛋了,就可以减少对这些不益于身体的物质的摄入了。

    关于怎样辨别假鸡蛋,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简单的判断。第一就是可以从鸡蛋的外观上进行对比,真鸡蛋的外壳没有假鸡蛋的外壳那么鲜亮,以及壳上的纹路,假鸡蛋的外壳纹路会较真鸡蛋的均匀跟干净。接着就是从气味上比较了,真的鸡蛋细闻起来会有隐隐的腥味。

    之后就是一般人比较常用的听声音了,不少人可能就想不通单听声音,怎样辨别假鸡蛋呢?其实轻轻敲鸡蛋,真的鸡蛋发出的声音是比较脆的,假鸡蛋则是比较闷的。当然这个放法对于听力不是很敏感的人来说,可能就没有那么准确了。最后一个方法就是打碎鸡蛋不久后。

    如果蛋清跟蛋黄很快就融到了一起,那么就是假鸡蛋了,因为制作时采用的原料是相同的。当然,这些辨别方法也不一定就是百发百中,毕竟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造假越来越逼真,但是学会以上这几招,大家也基本知道怎样辨别假鸡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