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哪儿网网络平台审核不严 订汽车票始发地怪异

    长途大巴车的起始站是“火车站城墙快捷酒店”、“西安市东八路131号”、“新城区太华小学门口”、“三府湾车站旁公交站”等,这些地方发出的,究竟是怎样的长途大巴车?

    去哪儿网平台审核不严
    去哪儿网平台审核不严

    西安市民王先生10月19日准备乘汽车去上海,他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张汽车票,订购成功后,对方打来电话通知他说,在火车站附近一个十字路口等待上车。

    在“去哪儿网”订汽车票被通知在十字路口等车

    次日,王先生到达指定地方,发现所谓的“某汽车站”实际上只是一片破烂的停车场,很多私家车也在那里停车,并不是正规长途汽车站。“上车后,发现我的座位旁边有人拿着水果刀在削苹果,我要求退票,驾驶员拒绝退票还爆粗口,并说报警也不怕。”

    最终,王先生没有坐车,他认为这样的车不敢坐。随后,王先生在华商网论坛发帖质疑说,像“去哪儿网”这么大的网站,怎么就这样堂而皇之的给这些车提供车票预订?

    16班发往上海的汽车大多数始发地都很怪异

    10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搜索10月24日从西安到上海的汽车票,发现除了有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三府湾客运站发出的车以外,还有一些很奇怪的起始站:“火车站城墙快捷酒店”、“西安市东八路131号”、“新城区太华小学门口”、“省客运站旁八一宾馆”、“太华南路车场”和“三府湾车站旁公交站”等。

    西安公路客运网上售票系统显示,西安在线出售汽车票的车站只有五个:“西安城南客运站”、“西安城北客运站”、“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西安城西客运站”和“西安三府湾客运站”。

    华商报记者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三府湾客运站出发的客车车次都有行程的具体时间,并且可以参与“去哪儿网”的网站优惠活动,还可以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保险。而那些奇怪的始发站所提供的车票运行时间都显示的是“未知”状态,不参与网站的优惠活动,在参考票价一栏也没有显示保险的内容。

    西安公路客运网上售票系统显示,三府湾客运站每天有两趟发往上海的卧铺班线,发车时间分别为15:30和17:30,全票316元。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了解到,该车站每天只有一趟车发往上海,15:00发车,票价380元。

    而在“去哪儿网”上,从西安到上海,一天有16班车,其中最早的一班是从“火车站城墙快捷酒店”发出,发车时间为11:00,从“西安市东八路131号”发往上海的车次的发车时间为11:30。最晚的一班是下午5点半,从三府湾客运站发往上海。这些票价从268元到380元不等。

    回复:订的是旅游大巴的车票上车站点多

    华商报记者将目的地换为其他热门城市,如杭州、南京、成都、广州、长沙、宁波、苏州、昆明、深圳、北京等,“去哪儿网”显示出来的也是同样情况,始发站很怪异,大多数运行时间未知,还不参与网站的优惠活动,不能购买保险。

    10月23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通过“去哪儿网”买了一张从始发站“新城区太华小学(实为太华路小学)门口”到上海市长途汽车总站的汽车票,并在线支付了364元车费。这趟车的发车时间为24日中午12时。

    购买车票时,选择完车次,进入到填写订单页面后,“去哪儿网”还有购票提示:本车次为拥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包车,非客运站车辆,无需前往汽车站取票;具体取票方式以代理商出票短信为准。

    23日下午5时20分许,记者接到了一个029开头的电话,一男子交代说,24日中午12时前一定要赶到太华路小学门口,到了和他联系即可。男子称,记者订购的是卧铺车票,25日早上六七点可到达上海,他们的车上午11时30分会从万寿路的高客站开出来,“我们是和‘去哪儿网’长期合作的,肯定是正规的车,我到时候带你上车就行。”

    华商报记者拨打“去哪儿网”客服电话10101234,但客服并没有人工服务。出票成功后的信息提示,“去哪儿网”是和大巴123网合作的,大巴123网客服的回复是,这种大巴是旅游大巴,上车站点很多,只要选择一个离自己近的站点上车就行了。

    “去哪儿网”有关代理商的解释中说,“去哪儿网”平台的代理商均有正规的代购票源,负责出票的整个流程。如果您对票有任何问题都可联系代理商处理。“去哪儿网”会监控代理商所提供的服务,力求为您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

    上车地点不属实有人开三轮车运送乘客

    10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到达太华路小学门口,和大巴车的联系人取得了联系,联系人叫“小虎子”。很快,他开着机动三轮车到学校门口接了记者。三轮车里还有一名要去苏州的男子,男子称,他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外,给一票贩子交了钱,随后被转给了“小虎子”,坐上了机动三轮车。两人被“小虎子”带到了尚勤路取了一件包裹后,又被带到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万寿路分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