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快递将贵重物品寄放小卖铺丢失 快递称赔偿1千

    北京10月26日,“6000块可是我省吃俭用攒了很久才攒出来的,那款双肩包和化妆品也是狠了狠心才咬牙买的。”王女士苦恼而气愤地说。10月19日上午9:30左右,家住济南的王女士收到顺丰速运(以下简称“顺丰”)小哥电话,她托朋友从韩国代购回来的双肩包和化妆品终于到了。

    顺丰将物品寄放丢失
    顺丰将物品寄放丢失

    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谁曾料到,这个她期待已久的快递竟然不翼而飞。事后,王女士要求全额赔偿,而快递小哥声称只按保价赔偿1000元。

    快递小哥:寄放在小卖部很“安全”

    快递小哥打电话通知王女士稍后取快递时,她正在外面,就让他将快递放到自己的快递柜中。但是,快件太大,快递柜根本放不下。于是,王女士向对方表示,等她中午回家后给他打电话,让他再送一趟。

    快递小哥拒绝了王女士,说:“我中午就走了。”就在王女士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快递小哥告诉她,他可以把快递放在小区小卖部,等她回家后到小卖部去取。

    快递里面是一款正品双肩包和面膜等化妆品,总价值近6000元。考虑到物品贵重,王女士向对方确认将快递放在小卖部是否安全。对方声称,很安全,之前快递主人不在家,他都是这么做的。

    由于王女士不清楚快递小哥所说小卖部的具体位置,所以将信将疑,向快递小哥确认安全后,她同意了对方的建议。“因为顺丰以快速、安全著称,所以我很信任这个品牌,而当快递小哥很坚定地说‘安全’时,我选择了信任他。”王女士说。

    小卖部:可能是被人“拿”走了

    上午11:36,王女士收到“快递已签收”的短信。12:05分左右,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那个小卖部,店员指了指小卖部外面走廊中长凳底下的一堆快递对她说:“都在那里,自己找吧。”

    小卖部外面的走廊一侧有一排桌子,桌子上放些水果卖,桌子底下堆着快递,而另一侧则是一个架子,平日里放些蔬菜卖,每天来来往往很多人经过,在王女士看来,这是一个十分杂乱的地方,根本不像快递小哥口中所说的那样“安全”。

    当王女士还在心里嘀咕怎么把快递放在走廊这么杂乱的地方时,结果,她在扎堆的快递中翻了好几遍,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

    “我就赶紧问店员怎么找不到,可是他说了一句,可能是被人‘拿’走了,他说话的语气毫不在意,好像对于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了。”王女士有些不满地说。她将快递盒子的外观照片拿给店员看,店员回忆说,记忆中好像是个年轻女子给拿走了。

    “小卖部不是快递点,有人来拿快递,就让他们自己找,根本不会核对信息,冒领这种事太容易了。而且快递放在走廊中,就跟在大街上没有什么区别,来来往往的路人顺手牵羊也不容易被发现。”王女士说。

    顺丰客服:若找不回快递48小时后办理理赔

    “我把快件放在小卖部之前还专门跟店员打了个招呼,其他家派件员都是直接放在那里,不会跟店员打招呼。”当王女士跟快递小哥沟通协调时,他很无奈地跟王女士解释。

    显然,在王女士看来,这个答案并不能成为他开脱的理由。考虑到是同城寄送,而且之前一直用顺丰也没发生过事故,所以王女士的朋友寄快递时保价只保了1000元。

    当时,快递小哥告诉王女士,理赔将按保价赔偿1000元,并表示会在小区张贴寻物启事寻找丢失的快件。但是,王女士对快递小哥所说的赔偿金额并不满意。

    下午5点左右,王女士跟顺丰客服沟通理赔问题,客服告诉她给快递小哥48小时时间找回快递,若48小时过后仍没找回,将给其办理理赔,包括最终赔偿金额的协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