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车遭到“打脸” 违背交易诚信售卖事故车

    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诚信问题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焦点,也是二手车交易平台容易遭受用户质疑的问题之一。近日,一向以“真实个人车源、249项专业检测、无事故车”为宣传口号的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人人车”)遭到“打脸”,有媒体报道称,个人车主在人人车买到事故车。

    人人车违背交易诚信
    人人车违背交易诚信

    在获得相关信息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人人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核实具体情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表示:“人人车始终坚持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为最高准则,在接到相关用户投诉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核实车况并承诺退车。”

    针对人人车本次出现的诚信问题,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颜景辉表示:“二手车平台出售事故车并不是什么大事,问题在于,二手车平台在做市场宣传时应该量力而行、实事求是。”

    被曝售卖事故车

    记者调查发现,人人车在近两个月以来曾两次被媒体报道违背交易诚信,出售事故车。今年9月11日,北京市民贾先生于去年4月份花费近20万元在人人车购买了一辆宝马轿车,后因急于用钱打算将车转手时发现,该车辆曾在2014年1月发生过事故维修。

    但是该车曾在今年4月将车辆挂在人人车交易平台上挂卖,在人人车平台对车辆进行检测的过程中,未能发现车辆属于事故车。

    无独有偶,类似的报道也曾在中国质量新闻网上出现过。8月2日,刘先生曾于7月29日在人人车客户端上签订了一辆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购买协议,但次日,从第三方公司对此车的保养鉴定报告获悉,该车在2012年有过事故维修记录,并且前车机器盖、后门都有钣金喷漆维修,且2014年11月以后就没有了4S店的保养记录。

    上述两起交易中,两个当事车主都认为人人车销售事故车的做法与其所宣传的“不卖事故车、火烧车、泡水车”的质量承诺不符,觉得自己在参与交易的过程中受到了欺骗。

    颜景辉表示:“车辆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只要不伤及车梁、悬架等涉及车辆行驶安全的重要部件,消费者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只要经销商在售卖车辆时将车辆的受损状况说清楚,就不会出现所谓的诚信问题。”

    对此,人人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人人车评估人员没能在两次评估中判断出车辆属于事故车,是属于人人车平台的服务能力不够,愿意为客户退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