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优步悄然涨价 打车8公里车费贵过出租车

    距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已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两家“联姻”后,乘客车费、司机待遇等话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调查发现,“人民优步”的价位已上调至与滴滴一个水平,两者近8公里以上的车费已超过出租车。

    滴滴优步悄然涨价
    滴滴优步悄然涨价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数次预约“人民优步”,在与司机的交流中得知,“人民优步”已于本周开始涨价,里程费从1.7元/公里涨至2元/公里。记者查询优步APP发现,“人民优步”的价格已变为:最低消费9元,每公里2元,每分钟0.55元。

    每公里2元:优步本周悄然涨价

    在从化上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周一登录优步APP发现涨价,于是选择滴滴上班。次日,她乘坐“人民优步”,同为4公路的线路,“人民优步”的车费从以前的7元多升至12元多。

    事实上,优步涨价后改选滴滴也并不会便宜多少。记者留意到,调价后“人民优步”除最低消费比滴滴贵1元外,时长费与里程费和滴滴价格一致。

    每公里1.6元:滴滴4月就涨价了

    滴滴宣布和优步中国“在一起”的前一个月,滴滴涨价的消息就不绝于耳,有报道甚至称滴滴在多个地区的价格上涨三成左右。不过记者核查发现,滴滴快车调价其实并非发生在近期。今年4月,滴滴快车在广州的价格就从“每公里1.4元、每分钟0.45元”涨至“每公里1.6元、每分钟0.55元”。

    回望去年,滴滴快车刚上线时价格为“0元起步,每公里0.99元,每分钟0.35元,5元最低消费”,随后曾上涨至“每公里1.2元,每分钟0.4元”,此后再次涨价时起步价变成了8元。

    昨日,针对乘客红包补贴发放问题,滴滴对记者的回复是:一段时间内,作为市场推广的方式之一,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将会动态调整。

    广州市信息指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心城区车辆全天平均时速为29.63公里,晚高峰平均时速25.4公里。不将优惠券福利计算在内按此计算,滴滴和优步7.78公里以上的车费已超过了出租车;如果是晚高峰,滴滴和优步5公里以上的价格超过了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