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ZARA床上用品不达标 被子产品絮用纤维原料超标

    近日,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床上用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的质检公告显示,抽查30批次产品,不合格3批次。其中,所属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ZARAHOME登上黑榜。

    床上用品不达标
    床上用品不达标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无填充物床上用品的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及纤维含量等项目进行检测。而对有填充物床上用品的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及絮用纤维原料等项目进行检测。

    3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因PH值、纤维含量及絮用纤维原料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而被曝光,其中ZARA旗下家居品牌ZARAHOME一款被子产品絮用纤维原料超标。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历年资料得知,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坚持“快时尚”定位,一味追求产品时尚与上架速度而忽略产品质量,屡上中国质检黑榜。早在2009年ZARA进入中国市场两年内,就已经因各种产品质量问题7次登上质量黑榜。

    近三年低质问题同样层出不穷,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当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第一阶段监督抽查情况,ZARA、爱马仕、无印良品等知名品牌在抽检中累计不合格次数均超过10次。

    2015年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男士内裤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比较试验中,12个品牌样品存在不符合标准要求项目。其中标称“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ZARA”牌内裤标注纤维含量与实测值不符。

    当下服装市场中快时尚品牌比重不可忽视,ZARA以国际光环加身、产业链周期短、更新换代快等特点吸引消费者,但其成功归根结底是商业模式,并不是产品本身。

    业内人士认为,庞大的市场需求和过快的产品更新导致品牌成本控制力度大,质量问题便难以保证。但是任何品牌都应该以高水准质量为前提,如果不能在商业模式与产品质量之间把握好平衡点,品牌低质问题终将耗尽消费者的信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