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抽查鞋类产品4成不合格 涉及62家企业鞋产品

    9月1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通报,2016年广东省运动、休闲鞋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显示,在抽查的150批次运动、休闲鞋产品中有6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4.7%。

    鞋类产品4成不合格
    鞋类产品4成不合格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8个地市62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运动、休闲鞋产品。经检验,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涉及剥离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成鞋耐折性能等3个项目。

    本次抽查依据GB25038-2010《胶鞋健康安全技术规范》、GB/T15107-2013《旅游鞋》、HG/T2017-2011《普通运动鞋》、HG/T2018-2014《轻便胶鞋》、QB/T2955-2008《休闲鞋》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运动、休闲鞋产品的pH值、帮底剥离强度或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剥离强度/鞋帮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成鞋耐折性能/耐折性能。

    可萃取的重金属(Pb、Cd、As)、可分解有害/致癌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游离甲醛、耐磨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拉断伸长率、外底拉伸强度、外底磨耗量、外底硬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围条与鞋帮粘合强度、整鞋耐屈挠性能、整鞋屈挠性能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