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打滴滴落手机 找回司机却得这般回复惊呆消费者

    出门在外,有时为了方便,大家就会叫个滴滴,而在搭车的过程中,有的乘客就会不小心掉落了东西,这会就会急着想找回了。这不,近期还真的有一个大学生打滴滴落手机了,但在找回司机后,该大学生得到的回复可谓是让大家都感到有所吃惊,这其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打滴滴不小心丢了手机
    打滴滴不小心丢了手机

    据了解,在6月30日晚,该大学生与同学打滴滴回学校,回到宿舍后,这大学生才发现自己掉了手机,这手机可是他刚花三千多元买的,才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难知道该大学生打滴滴落手机后有多着急了。于是这大学生赶紧用同学的电话打自己的手机,接通后没人接听,反复拨打几次之后手机便打不通了。

    丢了手机找司机引发争执
    丢了手机找司机引发争执

    于是他又联系了滴滴快车的客服,希望对方能提供该滴滴司机的联系方式。不过,客服称他们目前也联系不上司机,其个人资料只能提供给警方,不能随便提供给其他人。情急之下,该大学生想起自己的手机开通了查找定位功能,于是用同学的手机通过定位,追踪到手机当前,随后便叫上几个同学一起前往找寻。

    经过一边定位一边追踪,终于追到了这辆滴滴车。向司机说明来意后,该大学生便上车自己动手找手机,期间司机一直保持沉默。最终,他在中控台旁边的储物格处找到了自己的手机,而之前这位大学生和同学打车的时候,两人都是坐在后座的。

    因此,该大学生怀疑司机想将手机据为己有,便问司机为何不接电话?对方则回应:“我没有义务归还你的手机。”于是,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期间,司机见该大学生一方人多,便称也要搬“救兵”到场,于是该大学生急忙报警。

    随后民警对该大学生打滴滴落手机的事情经过进行了了解,对于此事,司机说自己一直忙于接送乘客,没空理会这个电话。并称是乘客自己没有保管好财物,就算他把手机扔掉,也不是他的责任,更没有义务去归还。对于司机的强词夺理,民警立即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民警指出,网约车司机捡到乘客遗落的财物,理应归还给失主,如果拒不返还,视财物的金额还可能会构成侵占罪。如司机忙于接单,完全可以接听电话后,和失主约定一个地方见面交还,不能以此为由不接电话并关机,这样的行为和观念都是极其错误的。

    最终,司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大学生赔礼道歉,取得了谅解。从这起事件来看,司机对大学生打滴滴落手机一事的处理方式是不妥的,试想一下,作为乘客在消费过程中不小心落下了东西,而司机却冷漠的表示自己没有义务归还,这可令人感到心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