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改装POS机可1秒钟复制银行卡(5)

    按照王大雷的说法,刘汉民也只是从中牵线搭桥,真正指使他做这一切的还有另外一个幕后老板。幕后老板究竟是谁,嫌疑人王大雷表示不知情。

    确定刘汉民的行踪后,办案人员在刘汉民打工的宾馆门口,又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案发现场那辆别克牌商务轿车。

    张林松此前涉嫌在济南参与一起诈骗案,刚刚被取保候审,警方认为,这起诈骗3000万的案件,张松林极有很可能参与其中。2016年3月8日,在廊坊的这家宾馆内,办案人员一举将张松林、刘汉民抓获。

    警方介绍,张松林首先指使嫌疑人李华林注册成立一家公司,对外宣称有一桩大生意,合作伙伴要求考察公司财力,在网上四处借款。并称3000万只是到账户走一圈,就支付2万块钱报酬。

    石家庄这家金融公司以为有利可图,就轻信了对方的说法。实际上,受害公司本身也没有如此大的经济实力。他们又找韩女士等人借款来完成这笔业务。

    经过一番波折,警方最终将转到珠海账户上的3000万赃款顺利追回。韩女士也拿回属于自己的钱。目前,嫌疑人张松林、王大雷、刘汉民等人已涉嫌诈骗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打击信用卡犯罪防范是重点

    银行卡,是服务于我们生活各个方面,在全社会普遍使用的储蓄和支付工具。确保银行卡的使用安全,既是各发卡银行的职责,也是公安经侦部门的使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每个人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就可以安全无忧了。

    防范个人信息泄露,保证信息安全,尤其是用卡信息安全,才是保障用卡安全、保障财产安全最为关键的环节。从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复杂的犯罪图谋,也看到了被盗卡之后所造成的巨大问题。这一系列的现实警示我们,在严厉打击涉卡犯罪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避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