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改装POS机可1秒钟复制银行卡(2)

    美容美发店店面经理:他说刷的太少了,就给拿走了。

    在辖区的一些商户,办案人员展开了走访调查。当走访到受害者程先生自己经营的牛肉干店时,他也想了起来,8月初,他的店里也来过一个操东北口音,自称姓马的男子推销POS机。

    和美发店出现的情况如出一辙,程先生记得,这台POS机只用了10天,姓马的业务员就再次上门,说是要把机器取走。

    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这个自称姓马的业务员其实姓张,本名叫张代,35岁,黑龙江人。

    2015年11月,警方注意到张代开始和济南一个叫王杰的男子,以及一个叫阿华的女子有邮件往来。

    办案警员立即赶赴山东济南展开侦查。他们发现,王杰和阿华以济南为中心,面向全国各地发售改装POS机,而按规定POS机是不允许私自改装的。

    就在这时,和阿华互寄邮件的张代,在赤峰有了外出活动的迹象,赤峰的侦查员跟着他一路追踪到了哈尔滨,此前在济南不见的阿华,突然在哈尔滨出现了。

    就在张代和阿华在哈尔滨会面期间,赤峰地区再次发生了一起居民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受害人卡里的6万多块钱被人取走,取款地点是在湖南长沙。

    警方当机立断调取嫌疑人取款ATM机上方监控视频。

    在长沙的侦查员围绕这名取款男子的行踪展开了侦查,而张代和阿华这时已经分别返回了赤峰和济南。

    经审讯,张代交待,他给美容美发店,和牛肉干店等几家商户推销的,是改装过的POS机,用以窃取居民银行卡信息,前一段时间到哈尔滨,正是去盗刷他人银行卡。

    通过网络,张代结识了两个联手作案的网友,一个叫阿华,一个叫“橘子”。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