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改装POS机可1秒钟复制银行卡(3)

    很快,在济南活动的女嫌疑人阿华落网,并被带到了赤峰。阿华本名叫谢雨(化名),重庆人。

    2016年1月23日晚上23点,根据线索,警方在湖南株洲的一家宾馆将“橘子”抓获。

    经过比对,“橘子”正是此前,在长沙某银行ATM机监控下,取钱的男子。

    警方查明,在赤峰地区发生的众多银行卡盗刷案件当中,嫌疑人张代、谢雨、徐佳秋(橘子)三人,联手盗取实施的只有一起。

    随着三名嫌疑人的落网,警方顺藤摸瓜把会改装POS机的男嫌疑人王杰抓获。警方查明,王杰是通过一个网名叫阿诚的人,学会了改装POS机。

    2016年2月28日,警方在一家宾馆将阿诚成功抓获,并将他顺利带回赤峰,阿诚,本名韩文龙(化名)黑龙江人。

    客户安装使用POS机,都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但个别商户贪图便宜,就使用来路不明的POS机,这样一来,给犯罪分子,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提供了可能。

    目前嫌疑人张代、谢雨,徐佳秋、韩文龙等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罪名,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但是由于之前不少人银行卡信息,已经被嫌疑人获取,并在网上非法出售,案件的一些后续侦查,仍在进行中。

    贪2万元“报酬”险让3000万不翼而飞

    2016年1月28日,下午15:08,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建设银行(5.240,-0.03,-0.57%)营业网点,突然三名男子走了进来,其中两人身着警服。

    被带走的两名财务人员当时正在办理的转账业务金额高达3000万,其中1000万是韩女士刚刚借给她们公司的,获悉这一突发状况,韩女士以及公司负责人立即赶到了银行。

    担忧两名财务人员的安危,大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种种迹象表明,银卡监控画面中突然出现的几名男子应该是假冒警察的身份,目的就是从银行把正在办理业务的两名女财务人员带走。而被带走的时候,她们刚刚把3000万的巨款转走。

    银行大门外监控显示,假冒警察的人把两名财务人员带上了一辆别克牌商务轿车。顺着车的行驶轨迹,在一家ktv店内的一处监控中,办案人员再次发现了可疑男子的活动踪迹。

    据ktv工作人员反映,三人当时进了一间包房,待了几分钟就离开了。正是在这几分钟内,3000万资金已经从受害公司的账户被转到了广东珠海市的一个不明商家的账户上。

    在银行协助下,警方紧急冻结了这笔3000万资金。但两名女财务人员还在嫌疑人手中控制,去向不明。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