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羊肉瘦肉精列为监督重点 食药监严打经营违法行为

    8月24日,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地把牛、羊肉和“瘦肉精”列为监督抽检的重点品种和重点项目,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对于抽验中发现问题的产品,要尽快查清问题源头。

    严打牛羊肉瘦肉精行为
    严打牛羊肉瘦肉精行为

    近期,有关省市在监督抽检及专项监测中发现部分地区市场、超市、门店、餐馆经营的牛、羊肉(包含牛、羊内脏产品)中含有“瘦肉精”。为进一步规范牛、羊肉销售行为,严厉打击经营含“瘦肉精”牛、羊肉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牛、羊肉质量安全,食药监总局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各地要督促牛、羊肉及相关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集贸市场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购进的牛、羊肉及相关肉制品,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验收,要求所购牛、羊肉必须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并均能溯源。

    禁止采购使用来路不明、无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牛、羊肉。同时,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市场开办方加强对牛、羊肉的“瘦肉精”检验检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

    各地要结合行政区域实际,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牛、羊肉及其制品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清理不合格牛、羊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