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场儿童乐园安全卫生存隐患 设备多为签约外包

    眼下正是闷热酷暑的三伏天,京城各大商场里的儿童游乐设施也迎来客流高峰。儿童游乐设施花样层出不穷,探险的、游艺的,竞技的……五花八门。但是,这些设施足够安全吗?

    商场儿童乐园存隐患
    商场儿童乐园存隐患

    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这些商场超市内外的儿童游乐设施的监管,尚是一块空白。

    海洋球池扎堆商场安全卫生存隐患

    除了常见的旋转木马、小火车、儿童蹦跳床,大型攀爬绳网,一种附带高层滑梯的海洋球池今夏在各大商场非常流行。在国瑞城商场中庭,摆放着一个大型的滑滑梯主题游乐场。里面的滑梯接近一层楼高,而滑梯的下方,是大型的海洋球池子,大约半米深,里面摆放着一些玩具,看上去非常好玩,很多孩子也在球池中嬉笑打闹。

    记者了解到,由于海洋球池成本低、更易增加顾客体验性,除了富力城,今夏朝阳大悦城、国瑞城、万科广场、龙湖等商场都相继推出这个游乐项目。

    “孩子一进富力城就看见黄白色的海洋球色彩明亮醒目,非要进去玩。”市民刘女士说,随后她发现4岁的孩子进入这么大体量的海洋球池后,俯身进去很容易被埋上球,而其他大孩子和成人在球池里一起疯玩,根本注意不到周围还有小孩需要避让,看见孩子几乎被踩到,刘女士赶紧把孩子从半米深的球池里拽出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加娱乐性,这些海洋球池里的滑梯坡度一般都很陡,儿童滑下来后速度很快,而下面海洋球很多,根本无法看清下方情况。近期苏州一家商场发生了一天内两起儿童在海洋球池滑滑梯后出现骨折,消费者维权遇阻的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