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宴友思瘦肉精猪蹄追踪 猪蹄为美国进口猪肉制成

    8月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12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陕西省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销售的2批次猪蹄检出瘦肉精。记者日前联系到涉及此事的各方进行采访,结果却让人诧异。

    宴友思瘦肉精猪蹄追踪
    宴友思瘦肉精猪蹄追踪

    食药部门认为人人乐超市没履行好查验责任,人人乐超市却认为是供货商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宴友思则将原因归结于美国进口猪肉瘦肉精标准与中国标准的不一致。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戴瑞彤向记者表示,“中外标准或有差异,但也不是生产含有瘦肉精猪蹄的理由。”

    人人乐:终止与宴友思的合作

    8月5日,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国家食药监总局在4月26日组织了一次抽检,委托的是成都某检测机构,该局6月份接到了检验不合格的报告后,就进行了立案查处。

    该工作人员说,目前超市对预包装食品的确没有自检能力,但如果做好了进货查验,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免于处罚,经过调查,人人乐高新店并没有履行好进货查验的责任,因而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125.1元,并罚款75000元,累计罚没77125.1元。

    人人乐超市西安高新购物广场店一位徐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店内的宴乐思品牌的食品已全部下架,之后将不再与宴友思合作,“应该整个西安市的人人乐分店都会这么做。”该负责人表示,超市的商品都经过检验和质检,但考虑到熟肉制品的特殊性,没有打开包装做详细检测。

    宴友思:不再进口国外猪肉

    8月5日,西安市三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股一杨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局目前已对宴友思公司立案调查,并已责令其将问题产品召回并销毁。

    “目前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些瘦肉精主要是进口原料里面的。”该负责人表示,含有瘦肉精的猪蹄原料是宴友思公司从广州一家贸易公司购买的,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待调查结束,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宴友思进行处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