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百亿城改项目屡被投诉 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预售

    占地1241亩,项目计划投资216.5亿元的金地集团西沣公元项目(以下简称“西沣公元项目”)从开建之初到建成预售,屡被业主投诉,目前已经有部分业主向西沣公元项目提出退房要求。

    西安百亿项目屡被投诉
    西安百亿项目屡被投诉

    2016年4月份,接到多份关于西沣公元项目的投诉材料,其中涉及虚假宣传、违规预售等多方面。

    对此,在经过多次沟通之后,2016年4月20日,金地集团西北分公司做出回应称:金地集团目前在西安所有项目均五证齐全,至于此前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不便做出回应。

    另外,对于违规预售问题,金地集团西北分公司品牌专员樊蓉亦称,这种情况以前在西安市场普遍存在,并非金地一家。

    而西安市房管局方面则回应时表示,只要五证不全,违规销售的,房管局都会严肃处理,即使后期补齐五证,对此前的违规销售也要进行相应处罚。

    该局监察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西沣项目的情况正在取证调查阶段,“这个并不简单地依靠企业年报来判断,我们必须掌握到如银行账户信息这样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

    在采访中他也坦言,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违规预售的情况,“但我们也在不断打击,遏制住了其发展趋势。”他透露,截止到4月18日,西安市房管局监察执法大队共查处涉嫌违规预售的楼盘160处。

    践诺失约

    “当初承诺的现在不仅没有办到,还不承认,这不符合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头衔。”近日,金地集团在西安占地1241亩,计划投资216.5亿元的项目在当地因为践诺失约而饱受争议。

    金地集团西沣公元项目业主廖先生表示,当初购买西沣公元房产时主要就是方便孩子将来上学,因为该项目承诺将会配套多个西安市知名学校。但是现在看来,此前西沣公元项目所承诺的“名校”“学位房”,纯属宣传虚头,根本就不可信。

    廖先生亦称,西沣项目价格在同区域内相比其他房地产项目价格要高一些,但是,销售却很好。其原因就是购房者看重金地集团是房企中的大品牌,以及他们承诺配套众多名校。

    多位西沣公元的购房者对于廖先生的说法表示认同。购房者们提供了当时西沣公元的部分宣传海报。

    “陕师大附小、大雁塔小学、曲江一小分校、曲江一中。88折起,享无忧教育。”这些都成为西沣项目吸引购房者的噱头。一位李姓业主向记者表示,西安人基本上都知道西沣公元是学位房,大家也是冲着这个购买的,当时西沣公元承诺,只要购买了西沣公元的房子就可以上名校,但是现在这些一并不作数了,要按照政策办,必须要有西安市雁塔区的户口,明显和以前所承诺的只要购房就可以上名校大相径庭。

    那么,西沣公元究竟有没有配套名校,目前的建设进度又如何呢?

    按照西沣公元业主廖先生的指引,在西沣公元楼盘附近有一块尚未完成基建的项目据说就是将来的名校。

    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向西沣公元置业顾问咨询购房事宜。该置业顾问仍然以名校的由头向购房者进行推销,“我们已经签约了新加坡品格蒙特梭利幼儿园,以及大雁塔小学,至于初高中学校也正在和多个名校洽谈中。”

    当问及这些配套学校什么时候竣工,是否能够保证孩子将来顺利入校,该置业顾问称,我们的优势就是名校学区房,只要具备条件,都是可以的。

    除了配套的教育资源没有践诺之外。也有业主表示,西沣公元承诺给购房者赠送房产面积也大大缩水。

    “146平方米的房子,购买时西沣公元承诺将会赠送25平方米,共计171平方米,但是当交房后实际测量不到160平方米,西沣项目现在却要按照148平方米计算,要求补差价,这种前后不一的行径根本不配知名房企的声誉。”西沣公元一位购房者如是表示。

    另外,西沣项目也被业主投诉配套水管爆裂等质量问题。“我们曾经多次向金地集团西北分公司以及西沣项目反映情况并合理维权,但是均没有得到解决,反而遭到打压。”西沣公元业主周女士提供了一段与西沣公元方面交谈的录音显示“如果你继续往下闹,我相信你不一定能好好住的。”

    然而,对于西沣公元业主是否有维权,维权诉求是什么?金地集团西北分公司品牌专员樊蓉表示,公司层面目前无法回答,至于西沣公元方面是否威胁业主,从公司层面是绝对不会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