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丰国际涉嫌金融诈骗 私自冻结投资者账户资金

    去年6月,一件以3亿元人民币天价在澳门拍出的美人枕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在美人枕拍卖的背后,一个据称注册在香港、专业从事文化艺术品交易的“香港万丰国际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万丰国际”)若隐若现。神秘莫测的“万丰国际”私自冻结投资者账户资金,涉及投资者数万人。对于资金冻结一事,运作交易平台的公司宣称是因为在进行内部调整,但是却没有给出任何调整期时长。记者调查发现,这一平台疑点众多,并且已有投资人委托律师进行追责,认为这一平台涉嫌诈骗。

    可是,在众多投资者纷纷投诉、报案的情况下,该平台如同一个神秘的存在,依然运作,依然不给投资者任何承诺。

    万丰国际涉嫌金融诈骗
    万丰国际涉嫌金融诈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一份要求投资者签署文件以便平台将客户账户销户的通知赫然出现在了万丰国际的官网上,而又有投资者称,自己的账户在未经许可的状态下被销户。

    这一打着文化艺术品交易幌子的交易平台,究竟是家什么样的机构?这背后,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局”?

    投资者账户被清零

    3月29日,“万丰国际”的官网上突然发出通告,称“鉴于万丰国际平台部分会员与原代理商失联,为了让这部分会员在清算阶段能及时得到服务,特由深圳前海会丰嘉誉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散户管理小组,为大家办理清算保权。”公告要求客户下载并签署两份文件:《清算保权销户申请书》与《欠资产协议书》。

    这两份文件究竟有何作用,在公告中仅说明平台将对“该客户账户做销户处理”,并且“会员凭《欠资产协议书》由会丰嘉誉负责在国内有银行三方监管的交易平台完成资产配置”。

    但是对于这样一份莫名的公告,一些投资者表达了疑惑。一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即使签了也拿不回钱,目前很多投资者还是准备报案,通过警方去追究这个平台的责任。

    也有投资者反映,自己根本没有签署两份文件,但是账户却已经被清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