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丰国际涉嫌金融诈骗 私自冻结投资者账户资金(2)

    炒股般买卖艺术品

    根据投资者提供的信息,目前资金被冻结在平台之中的投资者不在少数,金额也难以统计。

    根据资料,这些投资者都是在2012年知道了一个名叫“香港万丰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平台”的机构,机构注册人是刘恩英,注册地在香港,2015年,在香港解散后转回内地深圳,根据介绍,“万丰国际”从事的是当时曾经喧嚣一时的文化艺术品交易。

    此后,“万丰国际”在全国发展了20多个代理商,分布全国各地大小城市。从操作上来说,各地区的投资者首先在代理商处开好香港万丰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账号,凭账号用工商银行网银转账到广西会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账户上;成功转账后就以人民币兑换成港币在交易平台上交易。

    经调查后发现,广西会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正是刘恩英。

    交易平台上有各种艺术品,每一件艺术品都有代码像买卖股票一样在平台上交易,赚取差价。

    理财产品年收益达30%

    除此之外,投资者进入之后还有一种“赚钱方式”:代理商会怂恿投资者购买一种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30%——签了合同一年后保本保息一并返还。

    在2015年12月3日以前,这一平台运作正常,都是按照当天买当天卖的操作模式运作,而且资金也可以自由出入。

    可是12月3日当天,交易平台突然宣布,所有会员及代理商的资金不能出入,却依然可以在平台进行交易。

    截至目前,所有投资者的钱仍然被平台所冻结,而交易平台本身,只是发出一个公告称,正在进行平台的调整,调整的内容是什么,调整的时长又需要多久,都未给出解释。

    还在吸纳新的投资者

    事发后,许多投资者都寻找当地的代理商,但是得到的反馈是,代理商也找不到这个叫刘恩英的董事长。

    “这明显是一个连环骗局,甚至还有代理商让我们再投钱进去,说这样才能把原来的钱拿出来。有的投资者心存侥幸也拿了钱进去,结果没有拿回原先的钱不说又赔了新投的钱,现在我们真的是走投无路。”来自武汉的投资者徐先生说。

    武汉的王先生说:“到现在‘万丰国际’还在吸纳新的投资者,我也可以入金,但就不能正常出金,账户资金被冻结了。”

    “万丰国际”向投资者提出可用账户资金提取物品的方案,但据投资者李先生表示,“这就好比说你进入一个商场,身上本来拿着一百块钱进去的,但是我啥也不想买想出去的时候他又拦着我,就是说钱留下,东西你随便挑,但是这些东西呢,他标价很高,明显只值10块它标价100块要你带走。”

    已经有投资者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王汉政律师已经代理一部分投资者起诉“万丰国际”艺术品份额交易一案。他认为“万丰国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经营罪,诈骗罪或者集资诈骗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和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合约罪等罪名。

    王汉政律师向法院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他告诉记者,根据他的了解,所谓的“万丰国际”机构在2012年就已经不存在,而“万丰国际”交易平台则由目前的深圳前海会丰嘉誉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掌控,但是所有投资款又被转入了广西会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所以,我们目前的策略是,首先向广西的法院提出申请,申请对广西会丰公司的账户进行冻结和保全,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追回投资款。然后我们也会起诉代理商和会丰嘉誉公司。”王律师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