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手机无故被锁定 售后客服竟然这样回答

    您有没有遇过这样的尴尬:衣服标签上明明写着纯棉,怎么穿上就过敏起一身红包?明明是世界级的大品牌,花了大价钱后却发现“不经用”……

    “我真的很想帮助您,可是很抱歉,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最近,iPhone用户严先生快被电话中苹果客服这句客套话气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iPhone就在手边,却莫名其妙被锁

    事情还得说回2016年2月25日,当时严先生正和朋友在晚餐桌上推杯换盏,放在手边的iPhone6Plus屏幕突然亮了,显示出“您的手机已经开启丢失模式被锁定,请滑动解锁”的字样,严先生下意识地按照提示输入了自己的AppleID和密码,手机不但没有解锁,屏幕上反而出现了一行字:解锁请联系QQ号XXX。

    苹果手机无故被锁定
    苹果手机无故被锁定

    这时严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的iPhone虽然一秒钟都没离开过自己,但却被别人锁定了,更悲惨的是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也同样被锁,一想到手机和电脑里,七七八八各种账户密码和绑定的银行卡,他不寒而栗。

    当时,严先生的第一反应是报警,但在拨通110后,他得到的回复是“您这事儿我们管不了,您得找苹果客服”,于是又转拨苹果客服电话,但那时人工服务已经下班,无奈之下,严先生只好求助度娘。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严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有网友早在一年前就有过手机被锁的经历,事发地点更是遍布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更有公司干起专门解锁的生意,声称交钱马上解锁,还不损失数据。

    经过各种“被锁事件”知识的普及,原来严先生的AppleID是用网易163邮箱注册的,并且没有经过“二步验证”,而他注册邮箱的个人信息被不法人员窃取,通过邮件重置密码的方式,改变苹果ID密码。随后,对方使用重置过的苹果ID,打开“查找我的iPhone”,开启丢失模式,锁定手机。于是严先生的手机和电脑就在没有丢失的情况下,变成了“板砖”和“大板砖”。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