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手机无故被锁定 售后客服竟然这样回答(2)

    骗子开价:解锁2000元

    第二天,为了解锁,严先生无奈之下联系了手机屏幕上留下的QQ号,对方QQ名叫“苹果ID解锁”,个人签名为“专业帮您解锁及恢复数据,解您燃眉之急,让您无后顾之忧”。正当严先生看着生气时,对方开门见山地发过来一张定位图片,位置正是昨晚严先生参加聚会的地点,还没等严先生反应过来,对方又发来了第二张图片,上边正是严先生被锁iPhone的序列号和IMEI号码(IMEI相当于iPhone的身份证号码,至关重要)。

    自己的私人信息被如此公然窃取,对方还掌握着数据能否被恢复的“生杀大权”。严先生气愤地质问对方,为何要这么做?想干什么?

    对方毫不避讳,直接报价称手机解锁780元,电脑解锁1280元,而且只能通过支付宝交易。但严先生还是担心如果把钱打给骗子,不给解锁怎么办?看来还是得通过苹果官方渠道解决问题。

    苹果客服:想要解锁?没发票免谈

    就此问题,严先生于2月26日一早就致电苹果客服,简单交代情况后,苹果客服表示,首先,是你选择注册AppleID的邮箱安全性不高,被别人盗取密码了;其次,之前就有过多次类似情况,解锁需用户准备手机的包装盒和发票的照片,上传给客服后申请审核,在15个工作日后,会通知用户审核结果并由美国总部安排解锁,而且解锁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此时严先生才恍然大悟,为何骗子倾情劝说自己花点破财钱可以省时间,通过苹果官方渠道解锁的时间成本太高了。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的iPhone手机是2015年元旦,在某公司为答谢客户而举行的抽奖活动中抽中的奖品,并没有发票或购买凭证。严先生告知苹果客服上述情况,但客服就是一口咬死“没发票,很遗憾”,建议严先生联系某公司索要发票。

    上一页1234下一页